wb:余归归归白
「为求新生,我们必先见证一切的终结。」

© 桧柏
Powered by LOFTER

#书信体
#表白家堀、小家伙世界第一可爱不讲理x
#意念mp堀川国广534x


致.堀川国广:

还记得吗,自我来到那个被称作本丸的地方,已经六十四天了,也是我与你再次相遇的、第六十四天了。

刚来到这里时,我记得审神者跟我说你等我很久了,是吗?那还真是抱歉啊,明明有说过不会分离的,却让你多等了那么久的时间。

印象中本丸的之定总是教导人说要风雅,那么在此尝试着用那所谓风雅一点的语言吧……不过还真是奇怪,明明是刀剑是武士,为什么还要像那些文人一样整日念叨什么风雅?难以理解。

有很多事快要记不清楚了,却还有一些怎么都忘不了的事情。比如在那间闷热的锻刀房被锻出显形时,一眼看见了那张满是惊喜的、熟悉的面孔。

还记得我跟你说过吗,你的眼睛很漂亮,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。所以我第一次以人类之躯看到的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,至今都难以忘记。

这两个月的时间,很长也很短。长到很多事情都已经模糊不清只能记得大概了,短到也有很多画面仍然清晰无比地刻在脑海中无法忘怀。

因为曾经作为搭档共侍一主,即使是到了这个被称作本丸的地方,我们共同相处的时间也很多,无论内番、出阵,或是偶尔闲下来时在院子里玩闹,几乎是形影不离。

很多时候,虽说是作为搭档应该共同分担的任务,却因为我帮不上什么忙而总是由你承担大部分。尽管你总是笑着跟我说没事,说这是助手应该做的。明明我也很想帮到你的,却像个废物一样什么都做不了。

即使是在战场上,虽然你每次结束战斗时,嘴上总是说着我保护了你,但是可以看出来……更多的时候其实是国广在保护我吧。不知道有多少次,该由我面对的敌人却是国广挡在了前面,而本应当承下伤害的我没有染上半点血色。即使是这样,你也总是说着没有关系,总是笑着说自己没有大碍。

只不过,要报答大概不行了。自从我选择了走向暗堕的那一天,我们便已经处于不同的阵营。即使告别时再怎么说着不介意,还是……还是真的很抱歉啊。

请你最后再允许我一次的任性吧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不会与你拔刀相向的,因为是我的无能造成了这样的结果。若有一天,真的要同你战斗的话……希望你的刀身上,能先染了我的血。

这封信,大概你是收不到了。被人看见和历史修正主义者有来往的话,不知道会有什么影响?我可,不想再害你一次了啊。

如果刀剑也有来生的话,虽是私心,但是请让我下辈子再做你的搭档吧。那样的话,我一定会抓住你,一定不会再这么任性地离开,一定会保护好你。算是对我所作所为的赎罪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和泉守兼定,敬上。】

落笔时,泪已盈眶。

转手将信纸抛入了火焰之中,任其与那抹咸腥的液体一起,消失殆尽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