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余归归归白
「为求新生,我们必先见证一切的终结。」

© 桧柏
Powered by LOFTER

悄悄码上一个世界观。很喜欢但是不知道怎么构造完整剧情balala。说不定几百年以后会写一下吧。原创无能真伤脑筋..。


顺带邀请小伙伴跟我一起写啊(ntm




大体是异能世界的世界观,由病毒感染产生了人类的异能者,也产生了魔兽。在面对魔兽的同时人类的两大联盟也是对立的,分别为“华联”和“星联”。



联盟:在异能化现象出现之前就已存在有两大联盟,除遭遇大量魔兽来袭时会合作以外,平日关系十分紧张。两大联盟分别占有领地,其领地之间为隔离区,禁止人类居住,并且两大联盟在境内发现的魔兽都会被驱逐至此,亦是作为两大联盟的分界线。在其领地之外更辽阔的是大片的境外区域,大多魔兽都在境外区域生活。境外区域也有许多由两大联盟建造的暂居地,说是暂居地其实相当于小型城市,其中不乏由一些富豪买下供给玩乐逍遥的城市,过路与暂居都需要大量金钱——当然,对于异能者来说都是免费的。


病毒:产生原因不明,传播途径不明,易感人群特性不明,以人类现有科技难以研究,难以培育。已知病毒生存能力强,六岁到十六岁青少年感染几率较大,除使人/兽出现异能化现象以外,还有微小几率对人类身体造成损伤。


异能者:由于病毒感染出现了异能化现象的人类,在被发现异能化现象后就会被送往专门的异能者学院,进行至少三年训练后直接隶属联盟管理,十八岁以下在境内处理家禽、宠物异能化事故,协助警察处理棘手案件,十八岁以上则接收异能任务,多数是需要前往敌联甚至境外进行工作的危险任务。异能者在各种方面的待遇都要高于普通人,财富、事业、地位,但是由于任务的高风险性,以及两大联盟都有在推行的“异能者就业政策”规定异能者每年有强制执行异能者任务数量,所以大多数异能者的寿命并不长,几乎都牺牲在了工作中。民众爱戴异能者,认可异能者守护他们这一点,承认异能者是英雄。但是由于高死亡率,半数以上小康家庭的孩子都希望自己不要成为异能者。


魔兽:被病毒感染出现异能化现象的动物,多为野兽,偶尔会出现家禽宠物感染情况,但几乎都具有凶性。家禽宠物感染后一般被就地剿杀,一时无法解决的将被驱逐至境外,也有少部分因为较为温顺而得到观察饲养许可,由科研院统一养育研究。



大致的世界观就是这样,细节有待补充,评论区见。

……呱,如果写出来了我表演爆炸成烟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