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:余归归归白
「为求新生,我们必先见证一切的终结。」

© 桧柏
Powered by LOFTER

【暗堕加州清光】重新死去吧

我常有听见一个声音。

不只是一日两日了,那是自我从池田屋的梦魇里浑浑噩噩地醒来之时就响在耳侧的声音。断铓的打刀为黑暗重铸之后,每每出鞘都伴着这样的声音。约莫就是死在我刀下亡灵们的诅咒吧!无力阻拦的我,唯能做到的便只有这般对自己说着。而这声音依旧自顾自地朝我讥讽着,道出血淋淋的事实。

“加州清光,你不过是亡魂一缕。”

是的、是的,曾经的我已死在了那狭小昏黑的屋里边,我虽是不愿,却不得不如此清楚地记着。那夜满目的猩红,以及至今仍然会隐隐作痛的脖颈——已经刻在了骨子里,叫人想起仍然会颤栗的记忆,百年来束缚着我灵魂的梦魇。

从那刻开始,活着的加州清光已经不复存在了,站立于此的我仅仅是承了他模样的亡灵罢。一个会哭会笑,甚至曾自以为自己重生了的亡灵。

……而亡灵是终会消散离去的。

脑海中冲田君的记忆还在,却已被黑雾卷裹吞噬,模糊不清。而终有一天我也会成为这黑暗中被吞没的一部分——哪怕仅是身为一缕亡魂,这日也终究是会到来的。就如同冲田君被那可恶的肺痨折磨而死一般,我终将被这黑暗吞吃死去,这便是我的命吧?

可是我怎么可能甘心!我还想要重新地,活下去啊!

右拳攥紧往左胸击去,噗通一声,与心跳重合,仿佛将人从无止息的噩梦中沉沉击醒。是了,那里还有块柔软的肉块在不息地运动着,带来尚存活于世的恍惚错觉。——不、不对,谁说我并非存活于世上呢!它推动着血液冲向躯干四肢,推动着喉结上下涌动,而脱口话语即是溢满胸腔的不甘!

——我要抗议!一振被时光没去的断刃,自其中醒来的灵魂要向这吞噬自己的历史抗议!

抗议不成,就朝这无情的历史宣战!

而回答我的只是一片静寂。那声音从大声地通告到戛然而止,无比突兀。陷身其中了,连呼吸声都听闻不见,如同死亡一般可怕的静寂。妄图打破周遭这沉默如凝固的气场,一启唇将那积闷于胸中的浊气缓缓吐出,而无尽的寒意与恐惧却莫名地涌上来了。

半晌过后,忽然响起在我耳旁——是风。低鸣着有如天边传来的嗤笑,一阵阵地撩拨着心脏,带起无端的痛楚来。而后再一次地,再一次地传来了,是梦中无数次询问时,历史所予我的答案。即使隔了百年,而他所给予的仍是同曾经无异的回复,无情到叫人心口好似要涌出血来。

它说,这一切无法改变。

它说、它在说着,在向我嘲笑般地道来。

“加州清光,重新死去吧。”

#碎碎念

是很喜欢的一篇语c自戏,微改了一下丢过来。
当文看也没问题的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